很酷
cool. cooler. coolest

情情爱爱

你活得像一株寄生植物

作者:鸡腿国王

在我二十岁的人生里,谈过三个男朋友,结局除了不欢而散,就是无疾而终。

在我分手的时候,哭得好像自己就是全世界最惨的人了。

然后一边骂着前任们一边想着会不会离开的人还会不会回来牵我的手。

当然是没有的。

 

大概是我成熟了一些,渐渐懂得其实分开是对的。

他们也不一定就是渣男,除去前任们的各种我知道的或不知道的原因。

也许是自己谈恋爱的时候,活得太像寄生植物了。

 

以前的自己总觉得谈恋爱就是两个人腻在一起相看不厌,只要呆在一起就算只是坐着都很好。

有着极其容易依赖别人的体质,一旦谈恋爱就无药可救了。

只想时时刻刻跟那个人在一起,就算不在一起也要分分钟秒回。

不然就胡思乱想没完没了。

太蠢了。

 

寄生植物,就是只以活的有机体为食物,从寄主植物获得其所需的水分和养分,使寄主植物逐渐枯竭死亡,是致命的依赖者。

 

太过依赖一个人,就像寄生植物一样,剥夺了另一个人的阳光和生活。

直到他心力交猝,离开你。

 

我看过太多像以前的我一样的傻姑娘了。

 

到了后来,我也搞不清楚自己当初这些愚蠢的行为。

一点都不酷,真的。

 

后来我认识了一个女生,当我听到她和我讲,上一段感情对她的伤害有多大。

讲了他们之间的种种,讲他曾经对她多么好,最后又分手,我也只想一笑而过。

 

怎么形容那种寄生植物状态呢。

自我感动。

 

你说你为他付出了多少,掉了多少眼泪,把自己变得不像自己,你学会做饭也只是为了那句“拴住他的胃”。

然后你莫名觉得自己很伟大,看啊,你牺牲了自己的生活,你觉得这样他就会一直陪着你。

别傻了。

 

也没人逼你去做这些,都是自找的。

 

不是不可以为另一半改变,也不是不可以为那个人去学习更多的事情,只是那种自我感动,然后去精神绑架另一个人,太可怕了。

 

明明就可以只是为了自己去学烹饪,去学摄影,去看书看电影,去学什么乐器,去做你自己。

为自己活,活的自私一点,不会带来什么不好的后果。

 

当然,我不否认为了一个人去做一件自己不曾做过的事,令人感动,不少人吃这一套。

 

但我觉得,如果你自带一身技能出现在你喜欢的人面前,应该是超酷的,自带圣光的那种。

真的不喜欢什么都不会的人,电视剧女主角弱智犯傻还会被霸道总裁爱上那种故事,都是骗小朋友的。

不要再幻想双生树这种爱情传说了。

“爱情是两个强者的风花雪月,不是两个弱者的苦大仇深。”

 

如果有机会给曾经的自己一个建议,我大概还是不会劝她好好学习,只是要和她说

一定要有自己的生活啊,不要活得像一株寄生植物。”

然后给她一个安慰的拥抱吧。

 

值得庆幸的是,现在知道这个道理还为时不晚”


评论

© 鸡腿王国 | Powered by LOFTER